白普理家長資源中心

F1
為殘疾人士家庭提供支援、互相幫助和交流的機會。並透過多元化的服務及社區資源,協助家長面對照顧子女所遇到的困難。

1994年起獲得社會福利署資助,為唐氏綜合症人士和其他殘疾人士及其家屬提供多元化服務,內容有:

· 輔導及熱線

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適切的輔導服務及轉介;任何人士就本會服務、唐氏綜合症人士或其他智障人士的資料作查詢,本中心提供了熱線2718 7777,本會社工會為閣下解答所需的資料。

· 教育及發展性活動

環繞培育及建立子女成長的課題,定期舉辦課程、工作坊及講座,讓家長學習及交流照顧子女及家庭的知識

· 家庭康樂活動及興趣班

舉辦各類家長、子女和親子興趣班戶外戶內的活動,讓殘疾人士及其家庭得到均衡的發展,並促進家庭之間互相認識,建立友誼

· 資源圖書館

為會員提供各類型的資料如書籍、光碟等借閱服務,以便了解個人及子女的需要

· 社區教育

透過各式共融活動、講座、大型活動、展覽等,讓公眾人士及區內居民增加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如他們的特性及潛能,從而提高大家對他們的接納和關懷。

· 自務組織

成立不同的支援組織,在社工的指引下,讓會員自行策劃切合他們需要的活動;已成立的小組包括唐氏舞蹈團、唐氏粵劇團、無敵義勇軍九龍第84旅童軍團資童軍團及樂行童軍團

到訪我們的會員登記網頁下載協會會員申請表

下載白普理家長資源中心最新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