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家長分區網絡 – 網「樂」共享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自2005年開展「網『樂』共享 – 唐氏家庭支援服務」,為育有唐氏綜合症子女的家庭提供交流及學習教養方法的平台,協助家長面對照顧子女所遇到的疑難,並透過推動家長自務組織凝聚各家庭,加強彼此的支援網絡,共同為唐氏綜合症人士爭取應有的權益,改善其生活質素。

· 輔導服務

為唐氏人士家庭及懷疑懷有唐氏胎兒的父母提供情緒支援及心理輔導,並提供相關資訊或轉介服務。

· 初生唐氏嬰兒家長支援服務

凝聚初生唐氏綜合症嬰兒家庭,促進彼此交流、分享照顧及培育唐氏綜合症子女之經驗,以達致互相關懷及支持。

· 關懷大使培訓及支援服務

培訓唐氏家長成為關懷大使,以同路人的身份支援懷有唐氏胎兒或育有唐氏子女的家長。

· 唐氏家長分區網絡

按區域劃分家長網絡,透過家長參與定期會議,並於區內舉辦活動及細胞小組,讓家庭彼此認識,發揮互助精神,藉以加強凝聚力及擴大支援網絡。

· 關注唐氏綜合症人士老化服務

增加家長對子女老化過程中之轉變及需要的認識,並為子女步向老化作準備。

· 社區教育

透過講座、共融活動及社區大型活動增加社區人士對唐氏綜合症人士的認識及瞭解,讓唐氏綜合症人士同樣獲得平等參與機會,締造共融社區。

· 家長培訓小組

透過家長參與定期會議,並制訂配合唐氏家長需要的培訓活動,提升唐氏家長照顧和訓練子女的能力及信心。

為家長提供一個平台關注唐氏子女的福利政策及服務倡導,透過家長參與定期會議,制定爭取權益的方案,改善唐氏綜合症人士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

全港家庭分為五區,區內的家長定期舉辦聚會,探討家長共同關注的事務及互相支援。

香 港:香港島區
九龍東:地鐵觀塘及將軍澳線沿線及西貢
九龍西:石硤尾、地鐵荃灣線沿線、青衣、馬灣至東涌
新界東:東鐵大圍至上水沿線及馬鞍山
新界西:屯門、元朗及天水圍

爭取增建資助院舍

每區家長透過選舉,選出三位代表作為區內事務的召集人,五區合共十五位家長代表,組成家長委員會,此乃唐氏家長分區網絡的中央組織。負責團結和維繫各區家 長,以達成立此自助組織的目的。區代表透過於區內當聯絡人的熱心家長形成聯絡網,達到互助支援之效。

白普理家長資源中心
地址:九龍東頭村振東樓東翼地下
電話:(852) 2718 7778
傳真:(852) 2718 0811

下載綜合家庭支援服務最新通訊

捐助機構
Fund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