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有您而變得美麗溫暖

我的世界因有您而變得美麗溫暖  

當初產檢都算做得足夠,在柏晞出世後半年多才懷疑他有機會是唐氏小朋友。之後排期檢查,終於在1歲確診。

當初知道時,沒有這方面知識的我很傷心,很害怕,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此完了。常常在家哭,但事情已經發生了,哭著也要找資料,看看有什麼需要做。很感恩在先生的無盡又樂觀的支持下,找到唐氏協會裡一些充滿熱心的社工幫忙,亦在網上參加了些外國群組,發覺原來唐氏小朋友很可愛而且很有能力,跟著便積極帶他去各種訓練,上能量治療,排學校,在家亦努力教他。

隨著柏晞成長,感受到他其實是我一家的小天使,上天給的一份最好禮物。他的愛很獨特,這些小朋友的本性很愛很愛身邊的人,很純很真,亦溶化了每一個同他相處的人。而且在學習進度上,雖然有些方面比一般小朋友慢,但經訓練下亦差得不遠,平時在生活上遊玩,他真的很可愛,其實好多時還覺得他好醒目呢!

在這條路上,沒想到很熱情又很容易開心的柏晞可以帶到這麼多快樂給這個家。因為有他的出現,帶領我認識很多很善良的社工,老師同家庭,甚至在街上被他熱情溶化的每一個笑容,令我的世界因此美麗溫暖了好多。

唐氏一點也不可怕,他們這種愛正是這個世界有所缺乏的呢!他們亦有很出色而又被肯定的,在世界各地有好多很有能力的唐氏小朋友,完成大學學位,更能嬴出各類比賽。亦有很多可以獨立生活,工作,甚至結婚,他們也可開心享受充實的生活,現在,在我的世界裡面,仔仔只是我好愛的”柏晞”,他們只是一種充滿愛的小朋友,給我再選擇,我真心的仍然希望他做我仔仔,因為他,令我看到這個世界更好的一面,心靈更富足, 家庭更溫暖。希望我們一家可以盡力讓社會看到他們優美的一面。

很感激每一位幫助過我和柏晞的,尤其是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的社工和治療師,你們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