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普理家长资源中心

F1
为弱能人士家庭提供支援丶互相帮助和交流的机会。并透过多元化的服务及社区资源,协助家长面对照顾子女所遇到的困难。

自1994年起获得社会福利署资助,为唐氏综合症人士和其他弱能人士及其家属提供多元化服务,内容有:

· 辅导及热线

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适切的辅导服务及转介;任何人士就本会服务丶唐氏综合症人士或其他智障人士的资料作查询,本中心提供了热线2718 7777,本会社工会为阁下解答所需的资料。

· 教育及发展性活动

环绕培育及建立子女成长的课题,定期举办课程丶工作坊及讲座,让家长学习及交流照顾子女及家庭的知识。

· 家庭康乐活动及兴趣班

举办各类家长丶子女和亲子兴趣班户外户内的活动,让弱能人士及其家庭得到均衡的发展,并促进家庭之间互相认识,建立友谊。

· 资源图书馆

为会员提供各类型的资料如书籍丶光碟等借阅服务,以便了解个人及子女的需要。

· 社区教育

透过各式共融活动丶讲座丶大型活动丶展览等,让公众人士及区内居民增加对弱能人士的认识,如他们的特性及潜能,从而提高大家对他们的接纳和关怀。

·自务组织

成立不同的支援组织,在社工的指引下,让会员自行策划切合他们需要的活动;已成立的小组包括唐氏舞蹈团、唐氏粤剧团、无敌义勇军、九龙第84旅童军团、深资童军团及乐行童军团。

到访我们的会员登记网页下载协会会员申请表

下载白普理家长资源中心最新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