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琴的故事

小琴是一名全職家庭主婦,育有三名子女,每天也按部就班打理家頭細務,默默地為家庭付出,以行動去表達對丈夫、子女們的愛。

徬徨失措
小琴與丈夫原先育有兩名已至中學就讀的子女,後來意外懷孕誕下希希,卻在出生的時候被診斷為患有唐氏綜合症。「什麼是唐氏綜合症?」、「希希將來會如何?」、「別人會有什麼眼光?」成千上萬的問號在腦海中氾濫……

靜靜陪伴,心頭也平靜下來
家人得悉希希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消息後願意一同努力,而在希希剛出生的一段日子裡,小琴的妹妹更不時特意請假前來陪伴,又與希希玩樂,沒有對希希表現半分嫌棄,更安慰失落中的小琴。儘管主力照顧希希的仍是小琴,但家人的接納及支持讓小琴的心安定下來,並有更多的勇氣向外尋找相關的資訊及服務。

做好自己,為孩子不要放棄
帶著希希外出有時難免他人的目光或耳語,但小琴從不理會,更不會聽入心坎,因為小琴很清楚知道著眼的是希希,只要對希希有幫助的便會努力去做,譬如讓希希參加中心小組或到公園刺激他的發展,同時亦可關顧年長子女的學業,按各子女的不同需要而安排日常活動。

順其自然,平淡是福
現時希希已入讀特殊幼兒中心一年多了,而小琴在希希出生後亦認識了很多同路人家庭,彼此互相分享支持。面對未來,小琴繼續以其踏實而活在當下的態度,一天一天地以行動表達對身邊人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