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大使

IMG_6478
IMG_6425

只要笑,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面前的阿美句句人生金句,笑容燦爛,每提到梓安,一副滿足及愛意滿瀉。誰又曾想到,阿美經歷了一場大風暴甚至差點整個人都倒下?

幸福碎片
幸福美滿的家庭是不少人期盼的美麗畫面,對於阿美而言亦是。阿美與丈夫結婚後不久便誕下了梓安,在美麗畫面拼湊之際,冷不防地告知梓安患有唐氏綜合症,並患有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還來不及整理思緒,小小身軀的梓安便得接受開胸心臟手術,期後又因氣促等健康問題,長期需使用胃喉協助進食,梓安留院一年多後仍需定期跟進不同科目的覆診,令阿美身心俱疲。可是丈夫的多番不理解終令阿美決定離婚並以自身之力去疼惜梓安。

回憶雖是苦,卻叫我學會珍惜感恩
三年的時間,梓安終於無需依靠胃喉吞嚥,回想當初梓安出世後留院的時間,阿美終日以淚洗臉,幸好有一群「再生父母」似的醫護人員全天候發放正能量及愛心,不斷鼓勵阿美並主動提出協助。在梓安留院一年出院回家那天,醫護人員更精心製作了一本紀錄了梓安留院期間大大小小事情的剪影相簿,阿美收到這份意義深重的禮物感動萬分,梓安的一點一滴成長與進步更清楚展視眼前,原來幸福從沒有離開,一直在身邊。

幸福在我手,變身正能量大使
「黑暗過後是黎明」、「希望在明天」是阿美常掛在嘴邊的說話,阿美不但繼續耐心地陪伴梓安成長,更常鼓勵其他同路人。對於別人眼中認為的不幸,阿美卻自信地說因著梓安讓她不斷增值,講起醫療知識及操作實在比得上專案的醫護人員呢!對於未來,阿美深信只要笑,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