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愛邁步向前

當康康出生時被指患有唐氏綜合症,「彷彿整個天蹋了下來」,阿英從未想過自己生了一個健康的兒子後再度生育,孩子竟然會「 貨不對辦」。

天蹋下來也是血濃於水


由於丈夫想要多一名孩子,阿英再度懷孕生育,未想到二子康康患有唐氏綜合症,阿英感到崩潰絕望並埋怨丈夫再生育的意願,眼見阿英的情緒陷入深淵,有不少人曾提議阿英放棄康康的撫養權,可是阿英斷言拒絕,認為即使再苦,要與自己血脈相連的康康分離又談可容易呢?

一份意外的禮物


儘管血濃於水,阿英亦曾在街上面對過路人的不友善目光和說話,加上康康身體抵抗力弱,經常生病,使阿英在照顧康康上感到不少壓力及擔憂,有時會因此而轉向丈夫發洩情緒。令阿英感激的是,雖然丈夫並非擅長表達感受,但在最艱難的時間丈夫一直陪伴身旁,主動參與覆診及訓練課堂,身體力行鼓勵阿英接觸同路人互相傾訴,當阿英訴說哀愁時,丈夫願意默默體諒。唐氏綜合症的強硬闖入,卻令阿英看到枕邊人對自己包容的愛。

外柔內剛,本著愛邁步向前
外在嬌柔的阿英為保護自己的孩子及家人,更逐漸揣摩到應對外間有時不友善態度的方法,甚至會挺身而出要求對方設身處地考慮別人感受!前路縱然仍需不斷探索,阿英本著見步行步的態度,只盼望一家人能身體健康,繼續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