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关爱会委员: 刘裕豪 Carlos

volunteer_Carlos_sq

Carlos (右)与会员合照。

人与人的连结有如魔法

与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合作了2年多,很感激每一次都得到协会同事的全力协助,使每一次活动都可以很好顺利地进行。不知道是甚麽神奇的力量,虽然每一次的活动都是有不同的会员参加,但总感觉在每一次的活动里面,会友的投入度一次比一次快,一次比一次热烈,大家之间的信任同亲切度一次比一次来得高,一次比一次来得感动。

今年7月5日,在唐氏会员们既魔术丶扭气球及健康伸展的活动开始不久,会友们已经非常之投入,又会配合我们的魔术互动,自愿上台协助做魔术助手。而且我们有些魔术会变出礼物来送给会员们,令他们觉得不只是欣赏表演,而是真正参与整个魔术演出。

每一次完成魔术後的热烈掌声及笑声中,我感受到他们真的能享受於活动中,真正的活在当下。

而扭气球环节的热烈程度更加是毋容置疑。每位会员都好认真投入地跟随导师学习如何将气球扭成公仔。有的甚至自我创作,乐在其中。义工们的帮忙当然是不可多得。他们与会员们合力扭动和创作,一条条气球都成为了会员们一起精心创作的DIY小礼物,不是在街上能够买得到的独特成品,别具意义。

另外,由瑜珈导师Mitchell带领的健康伸展运动。在各义工的协助下,会员们都努力地扭动他们的身体,认真投入地配合导师的指示。有些原本太愿意扭郁的会员,最後也愿意在义工的协助下一起做伸展,令气氛相当之云而融洽。

最後,最能令我感动的是大家一齐合唱手语歌「让爱传出去」的时候。我感受到当时义工同会员们就好像合而为一般,大家都在一种爱同关怀的氛围中,无分你我。有些义工及会员也感动落泪,让我感觉这就是当义工最有意义的时候。

活动完结的时候,有些会员更会依依不舍嚷着要和我们的魔术师,导师和义工们合照留念。有的甚至主动提出交换Facebook。那种在短短一个多小时活动就能建立的信任同友谊,令我觉得比我们变的魔术更加有魔术般的效果。

感谢协会职员的配合,令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与唐氏会合作,带更多的欢乐给更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