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關愛會委員:劉裕豪 Carlos

volunteer_Carlos_sq

Carlos (右)與會員合照。

人與人的連結有如魔法

與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合作了2年多,很感激每一次都得到協會同事的全力協助,使每一次活動都可以很好順利地進行。不知道是甚麼神奇的力量,雖然每一次的活動都是有不同的會員參加,但總感覺在每一次的活動裡面,會友的投入度一次比一次快,一次比一次熱烈,大家之間的信任同親切度一次比一次來得高,一次比一次來得感動。

今年7月5日,在唐氏會員們既魔術、扭氣球及健康伸展的活動開始不久,會友們已經非常之投入,又會配合我們的魔術互動,自願上台協助做魔術助手。而且我們有些魔術會變出禮物來送給會員們,令他們覺得不只是欣賞表演,而是真正參與整個魔術演出。

每一次完成魔術後的熱烈掌聲及笑聲中,我感受到他們真的能享受於活動中,真正的活在當下。

而扭氣球環節的熱烈程度更加是毋容置疑。每位會員都好認真投入地跟隨導師學習如何將氣球扭成公仔。有的甚至自我創作,樂在其中。義工們的幫忙當然是不可多得。他們與會員們合力扭動和創作,一條條氣球都成為了會員們一起精心創作的DIY小禮物,不是在街上能夠買得到的獨特成品,別具意義。

另外,由瑜珈導師Mitchell帶領的健康伸展運動。在各義工的協助下,會員們都努力地扭動他們的身體,認真投入地配合導師的指示。有些原本太願意扭郁的會員,最後也願意在義工的協助下一起做伸展,令氣氛相當之云而融洽。

最後,最能令我感動的是大家一齊合唱手語歌「讓愛傳出去」的時候。我感受到當時義工同會員們就好像合而為一般,大家都在一種愛同關懷的氛圍中,無分你我。有些義工及會員也感動落淚,讓我感覺這就是當義工最有意義的時候。

活動完結的時候,有些會員更會依依不捨嚷著要和我們的魔術師,導師和義工們合照留念。有的甚至主動提出交換Facebook。那種在短短一個多小時活動就能建立的信任同友誼,令我覺得比我們變的魔術更加有魔術般的效果。

感謝協會職員的配合,令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與唐氏會合作,帶更多的歡樂給更多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