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子小小 水花灿烂

今年14岁的翁欣怡,是一位游泳健儿。当小妮子一跃在游泳池中,就能运用4种泳式,在池中来回游着游着。由2014年加入唐氏游泳队至今,欣怡获得不少的奖牌,更不乏金银铜牌。今年,她参加泳赛选拔,与6名队友成功入选代表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一同前往加拿大参加第九届唐氏综合症世界游泳锦标赛。

接受挑战 由医院重返游泳池

欣怡的第一个夏水礼在她两岁的小时候,就像小鱼儿般在水中畅泳,玩得不亦乐乎!当欣怡享受在水中的自在和学习努力奋前时,她却在于半年后被确诊患上白血病,被迫暂别游泳池,留在医院接受化疗疗程,之后更有一段时间在家休养身体。「欣怡从小有很多病痛,哮喘、心脏、肠道、更患上白血病,上幼儿园时,更差不多每天都要有中药陪伴。」眼看着女儿身体抱恙,欣怡妈妈只想女儿康复和身体强壮起来。因此,欣怡妈妈在老师和社工的建议和鼓励下,仍为欣怡选择学习游泳,期望透过游泳这项运动锻炼身体。「我宁愿辛苦地带她到游泳池,也不愿再往返医院。」欣怡妈妈至今仍坚持每次都亲自带欣怡到不同游泳池练水和参加大小不同的比赛。

欣怡习泳已有7年,个性好动的她,亦都很喜欢游泳,最擅长的是蛙式,但却爱上蝶式。「我喜欢蝶式,因为像蝴蝶般在水中跳舞。」不论是甚么泳式,游泳的确能带给欣怡很多欢乐,与队友一同训练,情谊每天递增,更好像多了几位兄弟姊妹。更感恩的是,借着运动,游泳真的能让她的抵抗力增强,身体变得强壮起来,昔日的小鱼儿已变成小海豚,能轻松地在泳池两边往返。

坚持信心 游出大海见识世界

欣怡由参与游泳班到加入唐氏游泳队,一直都积极参与练习,更听从教练的指导,加上不断被鼓励,累积经验,她的泳姿和技巧有很大的进步。今年参加协会的选拔赛,以不错的成绩,成功入选代表协会前往加拿大参与第九届唐氏综合症世界游泳锦标赛,欣怡妈妈为此感到非常开心,亦对欣怡充满信心,见证着她从小习泳的欣怡妈,每天都看着她的坚持和努力,每一拨、每一踢,都是在跃进中。欣怡妈期望她能享受比赛,由本地的游泳池游到国际,一同见识这个大世界,再学习成长。然而一向活泼开朗的欣怡,却对今次比赛有点紧张,向来爱在水中的她,更要克服乘坐飞机的心理障碍。不过,她仍有抱着一份对自己能够夺得奖牌的盼望和信心。

水花灿烂

欣怡是一位唐氏综合症的女孩子,外表与一般女孩分别不太大,只是个子较小,流露着一份稚气。然而,她却有着一份惊人的毅力和爆炸力,勇敢面对病魔的挑战。而欣怡妈亦都视她与一般女孩看待,给予机会让她去探索和发挥、享受童年的率真快乐的同时,更赢得池边传来的掌声,溅起灿烂的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