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有您而变得美丽温暖

当初产检都算做得足够,在柏晞出世后半年多才怀疑他有机会是唐氏小朋友。之后排期检查,终于在1岁确诊。

当初知道时,没有这方面知识的我很伤心,很害怕,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此完了。常常在家哭,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哭着也要找数据,看看有什么需要做。很感恩在先生的无尽又乐观的支持下,找到唐氏协会里一些充满热心的社工帮忙,亦在网上参加了些外国群组,发觉原来唐氏小朋友很可爱而且很有能力,跟着便积极带他去各种训练,上能量治疗,排学校,在家亦努力教他。

随着柏晞成长,感受到他其实是我一家的小天使,上天给的一份最好礼物。他的爱很独特,这些小朋友的本性很爱很爱身边的人,很纯很真,亦溶化了每一个同他相处的人。而且在学习进度上,虽然有些方面比一般小朋友慢,但经训练下亦差得不远,平时在生活上游玩,他真的很可爱,其实好多时还觉得他好醒目呢!

在这条路上,没想到很热情又很容易开心的柏晞可以带到这么多快乐给这个家。因为有他的出现,带领我认识很多很善良的社工,老师同家庭,甚至在街上被他热情溶化的每一个笑容,令我的世界因此美丽温暖了好多。

唐氏一点也不可怕,他们这种爱正是这个世界有所缺乏的呢!他们亦有很出色而又被肯定的,在世界各地有好多很有能力的唐氏小朋友,完成大学学位,更能嬴出各类比赛。亦有很多可以独立生活,工作,甚至结婚,他们也可开心享受充实的生活,现在,在我的世界里面,仔仔只是我好爱的”柏晞”,他们只是一种充满爱的小朋友,给我再选择,我真心的仍然希望他做我仔仔,因为他,令我看到这个世界更好的一面,心灵更富足, 家庭更温暖。希望我们一家可以尽力让社会看到他们优美的一面。

很感激每一位帮助过我和柏晞的,尤其是香港唐氏综合症协会的社工和治疗师,你们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