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一份珍贵的礼物

她是我一份珍贵的礼物

3年多前,毛毛的出世,曾令妈妈一度感到无助,因健康孩子的愿望破碎了,幸而妈妈最后走出阴霾,主动向香港唐氏综合症会的社工求助,了解了很多关于未来如何抚养毛毛的途径。

随着毛毛慢慢长大,变得活泼可爱,妈妈以为一切都会变得顺利时,毛毛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有半年时间,毛毛和妈妈是相依在医院度过,再一次妈妈看不到未来的路在何方⋯⋯问起毛毛妈妈对那段岁月的记忆,她说,有辛酸但更多的是那些晦暗岁月的微光和暖意,曾经陪伴自己走过来的人,那些来自医生、护士、社工、病友和他们的家人的帮助和鼓励,还有自己朋友和家人的支持,最重要的是,看到那时刚满两岁的女儿在病痛中的坚持和努力,让妈妈重新燃起希望,全家人都珍惜这个天使一样的孩子,毛毛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信念,恍若重生。

如今,妈妈着重专注女儿的学习和训练,虽然毛毛已经返全日制的特殊幼儿中心,但同时仍在香港唐氏综合症会「甜心学堂」参与个别训练之言语治疗以及进阶训练小组。毛毛妈妈乐于在唐氏初生婴儿家庭群组里分享孩子点滴进步的视频,群组里的其他妈妈们常赞:毛毛好叻!毛毛已然成为群组里的学习小榜样,其他妈妈询问有关于孩子抚养问题,毛毛妈妈都是第一个站出来解答的热心人。

“终于明白,她是上天给我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教我如何珍惜我爱的人,教我积极走之后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