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一份珍貴的禮物

她是我一份珍貴的禮物

3年多前,毛毛的出世,曾令媽媽一度感到無助,因健康孩子的願望破碎了,幸而媽媽最後走出陰霾,主動向香港唐氏綜合症會的社工求助,了解了很多關於未來如何撫養毛毛的途徑。

隨著毛毛慢慢長大,變得活潑可愛,媽媽以為一切都會變得順利時,毛毛的健康出現了問題,有半年時間,毛毛和媽媽是相依在醫院度過,再一次媽媽看不到未來的路在何方⋯⋯問起毛毛媽媽對那段歲月的記憶,她說,有辛酸但更多的是那些晦暗歲月的微光和暖意,曾經陪伴自己走過來的人,那些來自醫生、護士、社工、病友和他們的家人的幫助和鼓勵,還有自己朋友和家人的支持,最重要的是,看到那時剛滿兩歲的女兒在病痛中的堅持和努力,讓媽媽重新燃起希望,全家人都珍惜這個天使一樣的孩子,毛毛給這個家庭帶來新的信念,恍若重生。

如今,媽媽著重專注女兒的學習和訓練,雖然毛毛已經返全日制的特殊幼兒中心,但同時仍在香港唐氏綜合症會「甜心學堂」參與個別訓練之言語治療以及進階訓練小組。毛毛媽媽樂於在唐氏初生嬰兒家庭群組裡分享孩子點滴進步的視頻,群組裡的其他媽媽們常贊:毛毛好叻!毛毛已然成為群組裡的學習小榜樣,其他媽媽詢問有關於孩子撫養問題,毛毛媽媽都是第一個站出來解答的熱心人。

“終於明白,她是上天給我的一份珍貴的禮物,教我如何珍惜我愛的人,教我積極走之後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