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子小小 水花燦爛

今年14歲的翁欣怡,是一位游泳健兒。當小妮子一躍在游泳池中,就能運用4種泳式,在池中來回游著游著。由2014年加入唐氏游泳隊至今,欣怡獲得不少的獎牌,更不乏金銀銅牌。今年,她參加泳賽選拔,與6名隊友成功入選代表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一同前往加拿大參加第九屆唐氏綜合症世界游泳錦標賽。

接受挑戰 由醫院重返游泳池

欣怡的第一個夏水禮在她兩歲的小時候,就像小魚兒般在水中暢泳,玩得不亦樂乎!當欣怡享受在水中的自在和學習努力奮前時,她卻在於半年後被確診患上白血病,被迫暫別游泳池,留在醫院接受化療療程,之後更有一段時間在家休養身體。「欣怡從小有很多病痛,哮喘、心臟、腸道、更患上白血病,上幼稚園時,更差不多每天都要有中藥陪伴。」眼看著女兒身體抱恙,欣怡媽媽只想女兒康復和身體強壯起來。因此,欣怡媽媽在老師和社工的建議和鼓勵下,仍為欣怡選擇學習游泳,期望透過游泳這項運動鍛鍊身體。「我寧願辛苦地帶她到游泳池,也不願再往返醫院。」欣怡媽媽至今仍堅持每次都親自帶欣怡到不同游泳池練水和參加大小不同的比賽。

欣怡習泳已有7年,個性好動的她,亦都很喜歡游泳,最擅長的是蛙式,但卻愛上蝶式。「我喜歡蝶式,因為像蝴蝶般在水中跳舞。」不論是甚麼泳式,游泳的確能帶給欣怡很多歡樂,與隊友一同訓練,情誼每天遞增,更好像多了幾位兄弟姊妹。更感恩的是,藉著運動,游泳真的能讓她的抵抗力增強,身體變得強壯起來,昔日的小魚兒已變成小海豚,能輕鬆地在泳池兩邊往返。

堅持信心 游出大海見識世界

欣怡由參與游泳班到加入唐氏游泳隊,一直都積極參與練習,更聽從教練的指導,加上不斷被鼓勵,累積經驗,她的泳姿和技巧有很大的進步。今年參加協會的選拔賽,以不錯的成績,成功入選代表協會前往加拿大參與第九屆唐氏綜合症世界游泳錦標賽,欣怡媽媽為此感到非常開心,亦對欣怡充滿信心,見證著她從小習泳的欣怡媽,每天都看著她的堅持和努力,每一撥、每一踢,都是在躍進中。欣怡媽期望她能享受比賽,由本地的游泳池游到國際,一同見識這個大世界,再學習成長。然而一向活潑開朗的欣怡,卻對今次比賽有點緊張,向來愛在水中的她,更要克服乘坐飛機的心理障礙。不過,她仍有抱著一份對自己能夠奪得獎牌的盼望和信心。

水花燦爛

欣怡是一位唐氏綜合症的女孩子,外表與一般女孩分別不太大,只是個子較小,流露著一份稚氣。然而,她卻有著一份驚人的毅力和爆炸力,勇敢面對病魔的挑戰。而欣怡媽亦都視她與一般女孩看待,給予機會讓她去探索和發揮、享受童年的率真快樂的同時,更贏得池邊傳來的掌聲,濺起燦爛的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