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服務安排指引

發佈日期:2020年9月22日

致各服務使用者:

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社會福利署於九月十四日表示,會分階段恢復由非政府機構營辦的資助福利服務,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之各項服務的詳細安排如下:

白普理家長資源中心、網「樂」共享計劃及賽馬會唐家軒的預約訓練、班組及活動將於九月二十三日起逐步恢復,唯每班的人數將會按指引作出調整,以確保參加者的衛生安全。在可行的情況下,部份班組活動或會改以網上視像形式舉行。但各中心暫時仍然不設偶到服務。有關活動恢復的詳情,負責職員將於稍後個別通知參加者。除預約活動外,中心如常提供個案工作,負責社工於進行面談時,亦會先做好防疫措施才會見相關人士。

卓業中心及輔助就業中心亦於九月二十三日起逐步恢復服務。

如會員及學員面對不同程度的適應困難,各單位職員會續以電話聯絡及跟進所負責個案、學員、會員,作適切的慰問,瞭解是否缺乏抗炎物資及提供所需支援。如有需要也歡迎主動聯絡我們。

疫情雖然稍為穩定,但請大家不要鬆懈,仍要提高警覺,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祝各位都能保持身心康泰,抵抗病毒。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示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二日

發佈日期: 2020年7月24日

致各服務使用者:

由於疫情持續惡化及社署已於7月14日宣佈的服務特別安排,為減低疫症透過人與人接觸機會於社區擴散的風險及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員工的安全,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現作出以下指引:

本會屬下單位提供有限度服務至社署另行通知為止。

白普理家長資源中心、網「樂」共享計畫及賽馬會唐家軒的訓練、班組、活動及偶到服務均暫停,中心仍于正常開放時間提供緊急支援服務及電話諮詢。班組、活動最終是取消或是延期將按個別實際情況考慮,由負責職員稍後通知會員。負責職員會以電話、視像及書面方式跟進個案服務。如有必要進行面談,亦會先做好防疫措施才會見相關人士。

卓業中心及輔助就業中心亦於7月14日開始暫停安排到中心的訓練,只照顧個別有照顧困難的個案。職員照常以電話及有必要時的工地探訪(已妥善做好防疫措施)提供就業支援的服務。

由於已經歷一段長時間的疫情困擾,會員及學員都可能面對不同程度的適應困難,故各單位職員會續以電話聯絡及跟進所負責個案、學員、會員,作適切的慰問,瞭解是否缺乏抗炎物資及提供所需支援。如有需要也歡迎主動聯絡我們。

服務安排如有帶來不便,敬希諒察!在這段疫情肆虐期間,請大家也小心保重!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示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四日

奕”情送暖大行動

發布日期: 2020年6月

新冠肺炎影席捲全球,由於疫情關係,有不少弱勢會員家庭的日常生活受到影響。為顧及他們的需要,我們聯同企業伙伴 — 奕居,在5月至6月期間,向受疫情影響的會員家庭派發免費餐盒,希望在逆境為他們送上一點支持和溫暖。在此感謝奕居及其員工願意在這段艱難的時期裡,仍與會員及有需要人士同行及分享他們的愛心。

「HKDSA Care4U」計劃

發布日期: 2020年4月

協會於2月下旬向賽馬會「新冠肺炎緊急援助基金」 (COVID-19 Emergency Fund) 申請「HKDSA Care4U」計劃,成功獲批出$248,600,購買口罩及搓手液贈送予900個家庭會員。藉此去為有需要的家庭應急,同時向他們表達關懷,當中,更於唐氏家長分區網絡發動關懷大使去聯絡家庭及分發防疫物資,與同路人一起同心抗疫!

疫境自強We Decide – 最Like 相片比賽

發布日期: 2020年3月

每年三月我們都用行動響應世界唐氏綜合症日,本年世界唐氏綜合症日的主題是We Decide-自己做好決定。今年因為有疫情所以我們不能做實地社區教育活動,但仍決定透過社交媒體向社會發放正能量,分享互相支持!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 協會於3月份在Facebook專頁展開 疫境自強 We Decide – 最Like 相片比賽, 上載會員們的抗疫小秘訣照片及簡單文字,大家一起為自己、為家人友伴打氣,關顅身心靈健康,在疫境中仍可保持心境堅強!面對眼前「疫」境,用怎樣的方法和心情面對,都是由你決定 !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瞼書專頁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g/hongkongdownsyndromeassociation/

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九龍區賣旗日

發布日期: 2020年2月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情況,考慮義工們健康和公眾的衛生安全,協會決定取消是次街上賣旗活動。然而,協會透過捐款及一人一利是活動,為是次賣旗籌款活動籌得超過港幣18萬元善款,將用作維持自負盈虧的服務發展,包括提供針對唐氏綜合症及其他殘疾人士之體藝發展項目,致力改善他們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

周年會員聚餐暨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就職禮

發布日期: 2020年1月11日

周年聚餐暨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就職禮於2020年1月11日假沙田ClubONE 水中天,並在一片歡樂氣氛下圓滿舉行。 當天由節拍強勁的非洲鼓合奏、充滿動感的舞蹈和跆拳道表演打開序幕,帶來陣陣掌聲和歡呼聲。而在協會會長鄧愛嘉女士、署理總幹事李黃小燕女士與新一屆執行委員會向大家祝酒後,各個家庭享受豐富午宴,同時又閒話家常 ,互相問侯祝福。在新一年,大家難得相聚一堂,實在難得 ! 期盼來年協會上下能與各界合作夥伴繼續結伴同行,與唐寶寶家庭經歷各樣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