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雙鴛鴦襪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將於2019年3月9日(星期六)於港島區舉行賣旗籌款活動。適逢3月,協會亦趁機推廣世界唐氏綜合症日。是次賣旗日會以鴛鴦襪為主題設計,協會更特別推出「鴛鴦襪旗子套裝」,鴛鴦襪旗子由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的會員及學員繪畫設計,展現他們每個率真獨特的個性,分享他們生活中的各種喜悅憂愁,一同經歷和享受同樣色彩的人生。

一雙襪,形似一對染色體,但原來每隻襪都可有各自獨特的色彩且盡展其能,擁有額外多一條染色體的唐氏綜合症人士亦然。

建議善款為每套HK$80或以上

售賣日期:2018年11月24日至2019年3月21日

聯合國大會宣布由2012年起,3月21日為世界唐氏綜合症日,以提高公眾意識並倡導唐氏綜合症人士的權利。在這個321世界唐氏綜合症日,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精彩的慶祝活動,以喚起大眾對唐氏綜合症人士的關注。因為大部份唐氏綜合症朋友的第21對染色體均多出1條,這條額外的染色體,為他們帶來外貌上和智力上的特徵。只要他們及早接受適當的訓練及支援,唐氏綜合症的朋友也可以過著愉快和獨立的生活。
因為襪的形狀似染色體,鴛鴦襪看似不一樣,但原來每隻襪都可有各自獨特的色彩且盡展其能,而且仍然都可以是一對的。就好似我們一般人同唐氏綜合症朋友般,Different but Same!!
Chu-design
朱詠冬

生活有晴天也有雨天,任何天氣也伴著我,那就好好地走著和享受。

鍾正

穿上這雙鴛鴦襪,請大家大力支持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3月9日賣旗日,還要紀念這日子!

Chung-design
Wong-design
王學斌

兩隻襪都色彩繽紛,但有不同的顏色配搭和標題,大家各自綻放不同的人生色彩,同心建立共融社會,有更多的包容和接納。

劉茗迦

我設計的旗子以一對快樂的唐氏綜合症小朋友為主題。他們身上的糖果代表著唐氏綜合症的小朋友是一班甜蜜的孩子,而面上的笑容代表他們是一群的快樂孩子。

Lau-design
Lee-design
李潤方

天氣的分別,也是人生的必經階段 — 有充滿陽光氣息的事情,但有時也會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一樣的天空,不一樣的心情,但仍會努力面對。

羅靜雯

一隻襪是唐氏綜合症的女孩子,另一隻則是男孩子。兩個孩子都在開心地笑,簡單的筆觸,配上三原色,代表唐氏綜合症朋友的單純童真。

Law-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