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鴛鴦襪同行」

321鴛鴦襪同行

唐氏綜合症的人士通常在第21對染色體中額外多出一條。襪的形狀與染色體相似,而這個不能配成一對的組合就像一雙色彩繽紛的鴛鴦襪,更成了唐氏綜合症人士的一個標記。其實只要我們改變態度,一雙不同圖案或顏色的鴛鴦襪,仍可以穿在一起,展現那份多元性、可能性、共融美和看待事物的新視角!

321鴛鴦襪同行為協會一連串的籌款及公眾教育活動,包括 20202月1日(星期六九龍區賣旗日籌款活動,一人一利是活動及響應世界唐氏綜合症日-鴛鴦襪日。期盼透過活動所籌得的善款,用作維持自負盈虧的服務發展,包括提供針對唐氏綜合症及其他殘疾人士之體藝發展項目,致力改善他們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此外,亦舉辦教育和倡議活動,提升大眾對唐氏綜合症人士的關注,推動社會共融。

2020年2月1日(星期六)九龍區賣旗日

新春 鴛鴦襪同行

協會獲社會福利署批准(公開籌款許可證編號: FD/R036/2019),將於2020年2月1日(星期六)於「九龍區舉行賣旗籌款活動」。配合協會的年度籌款及公眾教育活動主題 — 鴛鴦襪同行,是次賣旗日將同樣以鴛鴦襪為主題,發放唐氏綜合症人士與鴛鴦襪一樣,各自有獨特色彩的信息。適逢賣旗籌款活動於農曆新年期間進行,協會更設計新春利是封套裝送贈予善長以答謝支持*及舉行「1人1利是活動」,鼓勵大家捐出一封利是,以支持是次賣旗籌款活動。賣旗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維持自負盈虧的服務發展,包括提供針對唐氏綜合症及其他殘疾人士之體藝發展項目,致力改善他們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

一雙不同圖案或顏色的鴛鴦襪,仍可以穿在一起,展現那份多元性、可能性、共融美和看待事物的新視角!

協會現正招募2,000名14歲或以上的義工(14歲以下人士需由成人陪同)協助是次賣旗籌款活動。為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每位參與賣旗的義工可獲由本協會發出的義工嘉許狀乙張。

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可獲送贈新春紅包袋套裝乙套 (數量有限 送完即止)

嚮應世界唐氏綜合症日-鴛鴦襪日

由於大部份唐氏綜合症人士的第21對染色體均多出1條,故聯合國大會宣布由2012年起,將3月21日定為世界唐氏綜合症日,藉以提高公眾關注並倡導唐氏綜合症人士的權利。

襪的形狀與染色體相似,而這個不能配成一對的組合就像一雙色彩繽紛的鴛鴦襪,更成了唐氏綜合症人士的一個標記。其實只要我們改變態度,一雙不同圖案或顏色的鴛鴦襪,仍可以穿在一起,展現那份多元性、可能性、共融美和看待事物的新視角!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為嚮應這個主題,將於世界唐氏綜合症日前一天,20203月20日舉行「Mismatched Socks Day鴛鴦襪日」活動,讓不同界別的機構、學校及大眾市民參與,共同提高公眾意識並倡導唐氏綜合症人士的權利,鼓勵大眾身體力行支持唐氏綜合症人士。

 

參加辦法︰

參加者只需要捐出善款港幣20元或以上,便可在2020年3月20日穿上鴛鴦襪,更鼓勵參加者於世界唐氏綜合症日當日(即3月21日)也同樣穿上鴛鴦襪,呼應這項慈善活動及世界唐氏綜合症日。協會更歡迎大家將「襪照」上載於社交網站,並Tag #HKDSA、#WDSD及 #lotsofsock,引起大眾關注。

1人1利是活動

適逢賣旗籌款活動於農曆新年期間進行,協會舉行「1人1利是活動」,鼓勵大家捐出一封利是,以支持是次賣旗籌款活動。賣旗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維持自負盈虧的服務發展,包括提供針對唐氏綜合症及其他殘疾人士之體藝發展項目,致力改善他們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